未命名.jpg 

今天聽了週會 本來以為沒有什麼人去上海讀書 但今天就來了幾個上海的師兄 雖然我不期望會和他們有照應 但當我在上海孤獨的時候 至少知道在這裡有人和我同為異鄉人 在google研究了這幅地圖很久 8.8cm是澳門到上海的距離 粗略計算一下 實際路程是1294.117647公里 是一年多後我們分別的距離 突然覺得很遠 我這個患有嚴重戀家症的宅女一定會患思鄉病 不過也無礙我想去上海的衝動 不應該說是衝動 我想去上海是一種決心 再次見面的時候 可能我已經能操一口流利的上海話 和一個上海富家子弟談戀愛了(質素要類似林峰或者黃曉明之類的內地人) 然後告訴你們 我懷孕了 又或者 我還未趕得上上海的同學 回來後白髮多了不少 容顏憔悴 不管變成怎樣 都是一種憧憬 每個人都有美麗的成長夢 未來是什麼是怎樣 沒有人能預測 不過唯一可喜的是 我們都向夢想越靠越近了 不是嗎

放學後 和鄭氏夫婦去祐漢吃餃子 中午的時候 媽媽心血來潮要包餃子 太巧合了 今天簡直就是我生命中的的餃子節 我當然也少不了要參一腳來幫忙 不過餃子邊學了很久還是不會捏 到我覺得有點頭緒的時候 已經沒有材料了

 CIMG6482.JPG 

我的作品

 

CIMG6484.JPG

媽媽的作品

 

CIMG6486.JPG 

完成品    

好偉大餃子 不是賣花讚花香 我覺得比祐漢的好吃 也因為這次餃子 很少講以前的媽媽突然講起以前 以前在家鄉的時候 每逢過年過節 左鄰右里就會聚在一起做各種糕點 一邊做一邊談天說地 這就是一群鄉下婆婆媽媽的歡樂 而我就和那些同齡的孩子在偷吃餡料 餡料通常是用白米酒的玻璃瓶輾料的花生混白糖 那時候的糕點可豐富了 新年做"角仔" 端午節做"雞屎藤" 什麼節也不是就做"芋頭糕" 有人結婚大壽就做一種油器 我不知道怎樣翻譯它的名字 反正就是一個扁圓的用油炸的東東~ 可惜近年的經濟發展 再也沒有這種做糕點的活動了 而家鄉的人也越走越多 離開了那個看似落後的村庄 不過我想 每一個離開了家鄉身在異鄉的人都會有一份對家鄉的懷念 離開越遠越懷念家鄉的好 家鄉的一份人情味 雖然我已經適應了這裡的生活 可是家鄉卻從未在我心中褪色 

 拜山行 (2).JPG

良田 現在通常是外地人在耕 少數本地人也還在耕田 我也在田間捉過蝌蚪 溪澗捉過小魚小蝦 但和我一起玩耍的那一群伙伴已經各散東西 他們應該忘了我吧

拜山行 (10).JPG 

這是去年清明時候拍的 春天一切都剛剛開始 嫩綠嫩綠的樣子 真可愛

 

拜山行 (11).JPG 

這些就是傳說中的泥磚屋 真的可以用泥來造磚 且經歷幾十年風吹雨打都不曾倒下 屋頂是瓦盖的 呈三角形 門是木的 不過現在沒有人住了 通是是村民用來放柴草雜物的地方 

家鄉.JPG 

通常每個村庄都會有的"門樓" "舊村"是村名 我的家就是"東坑里舊村" 名字真的很古舊的樣子

家鄉 (2).JPG

門樓側的涼亭 

 

CIMG4713.JPG

這是我家門口對開的池塘 不過有點髒 人們都會往這裡扔垃圾 但還是為這條村增添了很美好的風景線 和我家隔了一個池塘的就是村人所稱的"榕樹頭" 夏天的時候裡面的石櫈都不夠人們坐 想要在裡面乘涼還得自己擔櫈仔去 不過我卻沒有太多享受這個福利 不知道為什麼 別人去坐都沒有事 但我去坐回來一定會被毛毛蟲飛毛在身上而全身"蚊爛"

家鄉 (3).JPG 

從榕樹頭裡面看就是我家 門口有打麻雀的人

 

很愛很愛你 我的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