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這是從"我們的回憶"裡所寫的再打上來,我剛剛寫完就立刻PO上來了,新鮮滾熱辣,花了兩個小時才寫好,又花了半個小時打,有點長有點悶,你們可以不看,不過我的感覺一次性爆發,我需要自己做備份記錄,登地PO上來,特此通告。

  現在已經是11:23P.M,我玩電腦玩到現在,不是看八卦娛樂,而是在設計我的dream house,電腦實習課要學習室內設計,阿sir介紹了一個"sweet home 3d"的軟件,我一玩就上癮了。室內設計師這個職業我也考慮過,不過我怕面對數字,又想自己的專長可以有所應用,更重要的是我沒有什麼創意,種種不利因素,最後放棄了這個想法。不過這個軟件既免費,又易上手,還可以讓我過過做室內設計師的癮,所以現在玩到欲罷不能。突然又勾起我做室內設計師的夢,可以幫別人設計一個夢想的家,溫暖的家,住進來的人都感到幸福,真是一個美好的職業。但是萬一我的設計沒人欣賞,成不成名已是其次,不能養家活口還成了家庭中的駐米大蟲,一想到這裡我就不敢前進了。而且做記者才可以真正幫助貧苦百姓,草根階層的百姓真正需要的不是少之又少的救濟金,而是一個幫助他們脫離現狀的長遠辦法。我想幫助他們說出心中的無奈,政府一定要聽見他們的聲音!!!還有那些在災難中遊走的他們,受饑餓折磨的他們,與死亡搏鬥的他們,都需要一把聲音替他們呼喚求助。室內設計實在太奢侈,普通百姓根本不敢想,對比之下,記者真是正義又偉大得多了。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才是我的終極目的。

  澳門這個社會真的令我"大開眼界",這邊廂看到什麼賭場大派利是,新年團拜,繁華鬧市到處張燈結彩,鏡頭一轉,這一幕才真正撼入我的心坎,"好世界"門口竟然有拾荒者睡在街邊長櫈!他背著我面向馬路的一邊睡,我沒有看到他的臉,天色昏暗,新年幾天沒有人煮飯,我是落街買食物飽肚的,已經得到溫飽的我把手上的飯後餅干放了在長櫈旁邊便匆匆離去,怕驚醒了他。這一幕要不是我親眼看見,我也很難相信,繁榮的澳門竟然有如此落泊的流浪者,他的衣服又髒又臭,雖然很厚,但還是不足以抵御新年期間冷颼颼的天氣,特別在北區,而我竟然不能幫助他什麼,我能做的真的有限,那天,我又一次感到自己有心無力。

  我不是含著金鎖匙出世,雖然我還未受到貧窮的折磨,但看到差點整個人栽進境圾桶的他,沿街撿紙皮箱高齡的她,冰天凍地露宿街頭的他,他,他,他,他……只能用同情和不忍的眼光望著他們的我,我到底可以做什?看到他們的痛苦,更令我討厭那些有錢人,他們憑什麼這麼有錢,他們憑什麼在炫耀自己有錢。所以上次的金融海嘯,我傻乎乎的對你們說希望海嘯大點,我知道這樣的想法很蠢,全世界大概沒多少個像我這樣的傻人在幸災槳禍,還祈禱海嘯來大點,可能這樣我的家庭收入會變少,但是我卻更希望那些有錢人的錢被海嘯沖走到一毛不剩。我真的看不慣他們這麼有錢,有多少人為了他們在賣力工作,而他們卻為了一己私利,乘人之危,趁機剝削!!!我也不怕明說這些有錢人,我所指的有錢人就是那些賭場老闆,地產炒家,還有那些專賺不義之財,炸取百姓血汗錢的人,最好金融海嘯再來三、四波!也許我真的不合時代。

  如果說貧富懸殊是資本主義社會的必然現象,那為什麼沒有人試圖改變這個現象,政府對市民的承諾,大概很多人早就死心了吧,什麼五年起多少樓,到時起不出來,隨便找個理由出來敷衍,各位小市民又奈何他什麼呢?全世界人都知道政府有很多錢,可以給學校以辦什麼地理歷史比賽為由申請去旅行,可以買一大堆任人踐踏無人珍惜的貴價石頭鋪路,可以建輕軌,做城市規劃,就是沒有助窮人,關心眼前最迫切最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這些問題一天不解決,澳門的繁榮都只是表象。走在澳門的街上,我常常感到不解,為什麼總是有路要修,一條馬路明明今天還好好的,沒過幾天,就有一班工人在鑽地,掘泥,花圑如是,圍欄如是,這些路、花圑、圍欄真有需要要拆要改?澳門財政獨立,所以的過百憶稅根本不用上繳中央,而民主民權等,從來都只是一句永遠得不實踐的口號,因此稅收怎樣揮霍,便完全由政府控制了。

  想講的太多,我應該就此停筆,否則再兩個小時都不夠我寫。經過今晚這番言論,突然覺得我應該做的不是停止作文,而是改變文風,以前我較為專注於用字句的優美,而現在,我應該從現實出發,以生活為材料,從李白變杜甫,我知我和他們還差得十萬八千里,不過我應該朝杜甫的方向進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