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徹夜未眠  原本以為要作好寒假作文  不過題目又確實無趣無聊得很

寫得太多阿諛奉承的說話  一直把那些作文主題高歌  以為自己很厲害

誰不知  比你會唱歌的人多的是  漸漸的  我已經不會歌頌這些作文主題了

很好  我從未感到如此輕鬆  我決定要把作文留到最後一天才寫  而且我要寫得很爛

 

說著看著  發現一篇有趣的歷史狗仔隊的文章  原來八卦也非現代人專利

不管是不是八卦新聞   我都會看  不是愛看  只是看明星新聞已經成為消費年代的樂趣

那些明星逛街  明星素顏  明星緋聞  我都會無聊到一一看完

這些是新時代發展的產物?  非也  文中就有這段話

「據八卦愛好者考證  中國的文人狗仔大隊長可追蹤到五代南康的宮載  當時南康李後主很想知道中書舍人韓熙載夜夜笙歌都在幹啥  於是顧閎中率狗仔隊潛入韓府,『竊窺之』  將其party『實況轉播』在畫  滿足李後主的窺私欲  同時還留下了傳世名作《韓熙載夜宴圖》」。

原來像李煜這樣的大人物也這麼八卦  文章中還說「李白是大唐第一古惑仔

該書作者、北中大某博士以雄厚的史料證明詩仙李伯吃軟飯、打群架、混黑道、夢想在鬧市砍人……」

「北京某高校副教授又揭秘出一代詞宗李清照的兩次婚姻內情。『此前許多作品只描述李清照與丈夫趙明誠的愛情婚姻如何美好、恩愛,殊不知他們並沒有兒子。在中國古代封建社會中,這會讓他們的婚姻生活大打折扣,雙方情感或多或少會因此產生裂痕』『李清照的確嫁給了當時核準軍隊粮草與俸祿的張汝舟「這段的暫的婚姻,最終因李清照看不慣張汝舟的卑劣品行而破裂。」

原來李清照當時的思想就這麼前衛 我還以前在古代 只有男人才有資格找第二春

李清照真為歷史的女性同胞爭光 

最後  我也和作者一樣  對孝庄皇后和多爾袞有沒有一腿  還是滿懷好奇心的

每個人都需要保留自己的私隱  哪怕面對自己最親密的人  還是有不想被探知的秘密

而人就是那麼賤  只要不是自己的私隱  別人的花邊新聞  再多也想聽也想講

現在成行成市專門探究明星私隱的人已經形成一種專業  人稱狗仔隊

要他們哪一天不去探究別人的私隱已經不可能  難不成要他們全都失業?

不過倪震新聞真讓我見識到狗仔隊的本領  連海口老家都找到

還有張姓女子所讀中學  所受教過的老師  身家底細全起底  他們真閒也真厲害

但他們對工作的敬業又確是頗令我敬佩的  為了「搵兩餐」  狗仔隊也不易做啊

 

原來疲累過度的結果是不疲累  一整夜都沒有睡過  現在居然一點也不睏

原計劃我打完這篇網誌可以去睡  殊不知  人體真係奧妙~

---部分選自《辛苦了,歷史狗仔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