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一篇散文
文中的題目是:媽媽的心最低



媽媽剛懷孕時希望:寶寶能夠長得聰明漂亮,皮膚要白,眼睛要大,最好有天才般的頭腦等

媽媽進產房的時候:什麼都不想,只要寶寶健健康康,媽媽就心滿意足

孩子長大出國留學:別人說要娶個美國媳婦,在美國自己開公司掙美金,而媽媽就只希望孩子能平平安安地回來她就高興,哪怕他一事無成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
女兒實在不孝
因為只是跟弟弟湊錢買了個蛋糕
我明明知道媽媽不愛吃甜食
偏偏只準備了一個蛋糕
我不想以沒有時間來解釋我沒有挑禮物的原因
因為媽媽今天生日也是爸爸昨晚提醒我的!!
因此我真的沒有為媽媽挑選禮物
其實我的媽媽真是一個好媽媽
賢妻良母她當之無愧
我總覺得我比很多人幸福
因為媽媽總是可以為我犠牲很多
記得我還小的時候
年輕的媽媽就提過要離婚
但是現在仍然和爸爸一起
是不想我和弟弟生活在一個單親家庭裡
雖然現在他們的關係良好
但我想,媽媽曾經一度放棄自己的自由來成全我和弟弟的
她在很累的時候
也不忙為我和弟弟準備午餐和晚餐
她在很委屈的時候
自己一個躲在房間裡摺衣服,充滿眼眶的淚一眨眼就如泉涌
她在很開心的時候
會把她感到好笑的事情與我們分享
她和朋友飲茶,會打包給我們
她和我去逛街,總是不忘看看適合我和弟弟的衣服
雖然有時逛童裝我會感到不情願

我的叛逆時期
很任性很放肆地和你吵架
故意氣你,與你作對,討厭你的關心
埋怨你的不好
現在我我後侮了
你做的每一件事也包含了對我們兩姊弟的愛
女兒真的很不孝
如果有來世
我想要做一次你的媽媽
用心去愛你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